チィゥ シュ ジン

最雷赤黑青黃,偏all黃,最愛赤黃

關於隊長這個職位

甜甜甜~~~~~

朽可

*來自 @チィゥ シュ ジン 的點文
*不嫌棄的話請笑納
*大概是高二設定
*赤黃戀人關係確認
*我已經動用我所有腦中甜文的細胞了
*似乎原本有點肉...如果想番外肉的話請等我明年的大考完(####
*遲更了非常抱歉!!
-----以下正文-----
  說起來有些意外,海常籃球部原隊長因家庭事故近期不能參與社團活動,臨時隊長居然是黃瀨涼太,這個選擇讓大家不能理解教練的想法,雖說黃瀨是隊上的王牌沒錯,但似乎不怎麼適合帶領整個球隊,連黃瀨本人都有自知之明。
  一開始黃瀨婉拒教練的提議,但在聽說沒幾天後與洛山高校有一場練習賽,黃瀨想了想,決定接下暫時職位,來用隊長的名義與赤司對決,一方面是想較量,一方面是想讓赤司看見他的進步與努力。
  在幾天的練習下,黃瀨漸漸有隊長的樣子,幾分嚴厲又不失平常的親和力,又能正確的判斷比賽的狀況。
  然而,與洛山練習賽的這天到了。
  「小赤司~~~」看到洛山一行人走入體育館,黃瀨有衝動要飛撲過去,突然意識到自己是隊長,行為舉止要注意,又立刻煞住腳步,等待對方自己走近。
  「好久不見了,黃瀨。」真的很久沒聽到赤司的聲音,黃瀨雖內心上百個激動,但表面仍是正經的樣子。
  「是呢,真的很久沒見了,這次也請多多指教。」黃瀨伸出了手,赤司對於黃瀨的反應只是挑了眉,然後輕笑,把手握了上去。
  「聽說你是海常的臨時隊長,我期待你的表現,黃瀨。」看到赤司的微笑,黃瀨也忍不住露出平常那燦爛的笑容,自信的耀眼奪目。
  「是的!!」
  海常與洛山練習賽的哨音響起,一開始是海常的領先,黃瀨已正確的判斷帶領隊員一步一步的拿下分數,赤司有些許的訝異,他沒料到黃瀨有做隊長的天賦,但在觀察了一會後,發現其中隱藏的規則後,赤司不禁的感到好笑,也很佩服。
  然後,換洛山拿到了主導權,赤司和黃瀨雖然是不同位置,但很容易對上,此時都會有很精彩的一對一的畫面,大部分都是赤司有利,黃瀨依靠著隊友也拿下了不少分。
  下半場一開始,黃瀨有幫助海常搶奪了好幾分,沒多久洛山後來居上,又打成勢均力敵的場面,黃瀨雖然帶領隊伍的不錯,但畢竟赤司是有長久的隊長經驗的,比數逐漸的被拉開。
  黃瀨中途有開啟zone的傾向,但順利被赤司化解了,雖然使用zone才能拿出全力,但對於小型比賽來說,太耗體力反而是吃力不討好的行為。
  比賽進入尾聲,雖然有不小的差距,但黃瀨在最後硬是勇奪了好幾顆球,結束的哨聲響起,洛山以比海常高了4分的成績贏了這場比賽。
  「辛苦了,涼太。」只有旁邊沒有外人時,赤司才會直稱黃瀨的名字,黃瀨順手接過赤司拿給他的毛巾,他已經累得站不起來了。
  「小赤司,我表現如何?」一臉期待的表情,赤司笑了笑,拉了黃瀨一把幫他站起身。
  「還滿像樣的。」
  「欸??只有這樣嗎?」失望全寫在臉上,看到黃瀨的表情赤司忍不住笑出聲,伸手摸了摸黃瀨的頭。
  「做得很好,涼太。」聽到赤司的誇獎,黃瀨又漾起笑容,然後直接撲到對方身上,用柔軟的金髮在赤司頸間磨蹭著。
  「小赤司最好了~」就像一隻大型犬博得主人喜愛的樣子,黃瀨覺得就這樣被赤司養著也不錯。
  「話說,涼太,如果是我,後半場可不會做那樣的判斷呢。」黃瀨瞬間僵了身子,抬頭對上赤司的眼,像是做錯事的樣子縮了縮頭。
  「居然被發現了嗎?」黃瀨調皮的吐了吐舌頭,赤司再次揉了揉他的金髮。
  其實,黃瀨運用了模仿的能力,看著錄影帶把赤司帶領隊伍的行為模仿起來,唯一缺點就是他沒有像赤司一樣完全正確的判斷能力,雖然不能百分之百,但整體來說,還是一名有模有樣的隊長。
  「如果你經驗再多一些,會更好的。」
  「可惜沒多久原隊長就要回來了,不然當隊長的感覺超威風。」黃瀨握起拳,眼神閃爍著得意的光芒。
  「你來洛山,我把隊長的位置讓給你。」赤司充滿寵溺的說著,笑容更是溫和,黃瀨猶豫了一下,還是搖了搖頭。
  「欸~不行,這樣就不能和小赤司對打了,比起當隊友,還是當對手才有機會在場上面對面。」笑得燦爛,赤司就是喜歡黃瀨這份單純的想法。
  「那等你當上真正的隊長,我們面對面的次數會更多的。」赤司輕笑。
  「說得好像有道理。」黃瀨歪頭想了一會。
   在一堆涵蓋許多粉紅泡沫的對話之後,黃瀨和赤司再次打不少場one on  one,待兩人都精疲力盡後,黃瀨被順手的拐到赤司家,進行了另外一種意義上的『單挑』。黃瀨表示,在這方面他沒有當隊長的才能。
-Fin-

评论(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チィゥ シュ ジン | Powered by LOFTER